人是会变的不是吗

【一八】老伴(一发完)

全文ooc,半夜噩梦吓醒了回血,太可怕了…春晚一共看了2个节目,兵哥哥的大长腿和失忆梗,就瞎xx写了。爱玛吓死我了…好吓人的梦

二道白河的冬季冷的人不如狗,可不是嘛,狗还长毛呢。看着外面裹着羊皮里面裹着布依旧像抽羊角风一样筛糠的黑瞎子,张起灵选择了闭目养神。
闭着眼睛被黑瞎子拉进敬老院,睁开眼看到穿着红棉裤的张启山,感觉被妖艳迷了眼。院长握着黑瞎子的手絮絮叨叨的诉苦,有一搭没一搭的听。张启山失忆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要老伴,穿着红棉裤在雪地里打军体拳,三天没吃饭。院长没有办法,拉着全院的老太太去劝,硬是没有改善,只能叫来家属。真是个感人至深,瞎子听了都流泪,哑巴听了都沉默的故事。
黑瞎子听完前因后果,揉着被张启山辣的流泪的眼睛。想了想住在同一家敬老院的自家亲戚齐铁嘴的近况,觉得可以帮一把。拉着正在翻着白眼天干地支的掐算的齐铁嘴,看着抱着胳膊看戏的甩手掌柜张起灵,感觉杀了某个名门望族的族长只是件小事。
人年纪大了,就像小孩儿一样,九门八爷也不例外。一听说佛爷失忆了要找老伴,连忙拒绝坚称大凶。啊呀瞎子,大凶,大凶,佛爷上回失忆差点把我掐死在白乔,谁敢惹他,脑壳绊达了哦。好烦还要保持微笑的黑瞎子瞪了一眼看戏的闷油瓶,认命的讲道理。哎呀八爷,你俩过命的交情你就别矫情了。要不是张启山说他老伴有三个特点,眼睛大皮肤白碎嘴子,我们也就不来打扰你飞升了。
终于商量好了,拉着齐铁嘴去看张启山,谁成想张启山窜过来抱着齐铁嘴就开始喊老伴。看到嘴式懵逼,黑瞎子接过了闷油瓶递来的瓜子。张启山白背心红棉裤,看了就讨嫌,还死命的搂着,齐铁嘴快烦哭了。
想着黑瞎子殷切的目光,齐铁嘴才没跑了,心平气和的跟张启山讲道理。佛爷呀,我不是你老伴,我是老八。一听齐铁嘴不认,张启山立马就红了眼眶,扯过抓着一把瓜子的张起灵痛心疾首的说,儿子都这么大了,你说你不是我老伴?!
齐铁嘴都快烦炸了,瞪了一眼正在把瓶式懵逼.jpg群发的黑瞎子。张启山痛心疾首的说,老伴,你还记得那年尹满月把我吃破产那回吗。那一次,我们去给二爷的夫人求药,打了新月饭店的姑爷,大小姐尹满月御驾亲征为夫报仇。整整一个月,她带着她表妹吃垮了张府。我问你,媳妇,我不经大脑乱打人,现在房子都要给人吃了,我是不是个窝囊废啊。
不耐烦的把八爪鱼一样搂着自己的张启山剥开一点,齐铁嘴不耐烦。你不是窝囊废,你还不如窝囊废。张启山不为所动越抱越紧。我现在破产了啥都没有了,我们离了吧。
呼吸困难的齐铁嘴一脚踹开张启山,把腕子上一击二响的手镯撸下来塞进他手里。这是咱家最值钱的玩意,你该干啥干啥去吧。一看镯子,张启山眼里冒光又往过扑。不行啊媳妇,这是咱俩的定情信物,这是你的!好不容易自由的喘气的齐铁嘴把张启山推开急忙说。什么你的我的,连你都是我的!
听到这句,张启山明显一愣,眼里的喜色转瞬而逝。对媳妇!你就是这么说的!你就是我老伴!
实在是烦的齐铁嘴终于忍无可忍。我不是你老伴!我自己有老伴!鬼车进长沙,说好了给我炖莲藕猪蹄当早餐,硬生生的拉着我开了一天棺材的,这是我老伴。去北平偷请柬,在火车上不快走非耍帅差点跑不了的,这是我老伴。在矿山里没话找话,非问我躺棺材是什么感觉的,这是我老伴。好不容易找到陨铜拉着我在白乔圣树下拜天地,辣的老寡妇大土司要杀人的,这是我老伴。他站军姿训小兵,看到我在旁边磕瓜子笑的牙反光的,这是我老伴。那年在武藤道馆,为了救我前列腺刹车被砍了十好几刀满身是伤的,这是我老伴!………老伴?
看着脱了背心露出一身伤疤的张启山,齐铁嘴像个说相声的一样捂了嘴。佛爷…你…你真是我老伴?张启山泪流满面。老八,其实失忆的不是我,是你,你把我忘了,一提我是你老伴你就昏倒,没办法我把瞎子找回来帮忙,你终于想起来了!
那你为啥穿红棉裤打军体拳,那你为啥三天不吃饭!齐铁嘴哭得打嗝。张启山拍着他的背擦眼泪。我求你别提红棉裤了,这是你之前亲手给我做的,我不穿都不行。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啊…
齐铁嘴搂着张启山的脖子,靠在他怀里哭。以后不许不吃饭,你饿坏了怎么办,我欺负你还没欺负够呢。
好不容易,张启山才把齐铁嘴哭的乱七八糟的脸擦干净,拉着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深情的说。老伴,咱俩快把族长和瞎子折腾疯了,快去谢谢。
齐铁嘴哭的摇摇晃晃的,迷迷糊糊的看着张起灵,握着手错词了半天,嚎出一声。儿子!!!黑瞎子听了笑的像个傻子,张启山欣慰的老泪纵横。没事,认识我就行,儿子就儿子吧。
不再打扰齐铁嘴窝在张启山怀里喊老伴。黑瞎子拉着张起灵告别了院长。夕阳的余晖把两个人雪地上的影子拉的老长。黑瞎子牵过闷油瓶的一只手揣进口袋。走了,老伴。

评论(19)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盆栽女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