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会变的不是吗

【秦方】将错就错(一发完)

全文ooc,领导点梗,点梗过程公开公正绝对走程序,完全没有黑箱。嗯,我信了。除夕快乐~

秦明醒来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是懵的。
一条修长的胳膊勾在胸前,毛绒绒的脑袋枕在肩膀上,可能是被枕了太久,肩膀有些麻,连带着那只手都有点知觉缺缺。
微微活动了一下肩膀,睡着的人被惊动了,睡眼惺忪的爬起来,摇摇晃晃的坐着,茫然的一边揉眼睛一边带着鼻音打了个招呼。嗨,早。
看着被子滑落后那人锁骨上的吻痕和牙印儿,秦明觉得自己的醒来方式可能有点问题。他紧紧的闭上眼,心理默念一百个数。身边一轻,床软软的,跟着弹了一下,惊的他提前睁开了眼睛。看着一丝不挂的年轻人伸着懒腰走进浴室,秦明猛的坐起来。扯的脖子上有点疼,不用摸也知道一定是那人的手笔。
水声哗啦啦的响起,轻轻的口哨声让秦明有些尿急。还在乱七八糟的思绪里倒毛线球的时候,年轻人已经穿好衣服走了过来。秦明很少女的拉起被角双手护胸,年轻人忍俊不禁,圆圆的包子脸上露出两个小酒窝。明明是张娃娃脸,开口却痞气的很。
你味道不错,谢谢款待。然后勾着秦明的下巴在薄薄的嘴唇是蜻蜓点水一样的吻了一下,留下满脸通红的秦明离开了房间。
之后的整整一天,秦明一直都在神游。在他第四次把名字签错位置的时候,林涛决定在局长找他喝茶之前先拉他去吃个下午茶。
蹲在天台一角,端着一碗老坛酸菜狼吞虎咽,看着秦明端着一杯咖啡愁眉紧锁,林涛觉得他一定哪里有问题。秦明考虑了好一会,犹犹豫豫的开口。昨晚聚会,我喝了多少。
林涛嘴里的泡面喷了出来,拼命忍笑,伸出一只手比量了一下。差不多,那个小杯子,这么一块,白的,你就自己出去吐了。秦明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来不及掩饰,虚弱的开口。之后…我回来了吗?然后没等林涛开口就自觉的捂住了脸。
秦科长这幅样子不多见,林涛迅速拍照留念,一边欣赏照片一边顺嘴胡问。你怎么了,酒后乱性?
这一次林涛一定是用尽了毕生欧气才一次性猜准真相,虽然他自己不知道。秦明没有回答就落荒而逃,人生第一次这么狼狈。冲到洗手间打开冷水泼到自己脸上,水珠在脸上滚落,却无端的想起早上吻上自己的那双带着水汽的唇。秦明用力甩着头,想把那人甩出去,却无奈的发现那是徒劳。越是告诉自己别想,就越是想。我,味道不错?秦明涨红了脸。
之后的好多天,秦明脑子里都是那个人。他是谁?他在哪?他有什么样的故事?他会记得自己吗?还会再见到他吗?明明只是萍水相逢,为什么会忍不住的想念?
龙番的警力一直都不够,明明是法医,秦明当刑警用,大宝当警犬用。跟着林涛啃着三明治在车里盯梢,这样的人生必须怀疑。茶馆里的江湖是他们的,车里只有基本法。龙番市不为人知的江湖,绿藤会的干部聚会,上面要求如果时机成熟就一网打尽。
江湖不平静,从心平气和的交流意见到心平气和的坐下捅两刀,或许只隔了一声叹息。看到骚动,林涛带着人冲了进去,秦明举着枪傻了吧唧的跟在后面。里面的枪战有些激烈,激烈的就像港片里一样,完全没有法治社会的自觉感。第一次见到这阵仗,秦明有些手足无措,握枪的手甚至有些颤抖。一晃,一个熟悉的影子跃出来,在地上一个前滚翻。秦明惊愕的瞪大了眼睛,那人也看到了他,笑里带着几份惊喜。听到背后的脚步声,快步冲过来拉起秦明。秦明愣愣的跟着跑,周围的光景就像一场梦,唯一的知觉在那只温暖的手上。
七拐八拐的冲进不知名的巷子,大脑空白的被拉进酒吧,气喘吁吁的坐在吧台。包子脸的青年肆意大笑,勾手叫来酒保点了一杯草莓牛奶,像猫一样浅浅的啜了一口,递给秦明。秦明努力平缓自己的呼吸,脑子里的问题数不胜数,像急匆匆的冲向独木桥的千军万马,一个字也说不出。
我叫方木,对,绿藤会的,干部。青年懒洋洋的笑,轻轻喘着气。那天你喝醉了,我在巷子里捡到你的,你像条热情的过分的哈士奇,扑过来就舔。不过虽然傻了点,但是你真的很可口,我告诉过你的。
秦明伸手打断他,猛的喝完了草莓牛奶,宕机了好久才勉强开口。你记得我?
方木想看傻子一样看了他一眼,觉得有点好笑。对啊,而且我还看了你的证件,法医,秦明。没想到你还参加这个,你们警局没人了吗。
不理他的戏谑,秦明里顺着脑子里的信息。所以说你是我的嫌疑人?
嗯,算吧。不过我管的都是清白买卖,你们没有我的把柄,怎么,要逮捕?还是觉得认识我是错的?方木摊开手看着秦明,就像老师在看新选的班长。
嗯,错的。错的时间,错的地点,错的人。秦明皱起眉闷闷地说。他低着头不敢看方木,方木把手伸过来给他,示意他戴手铐。
秦明握住一只手腕,鼓起勇气,抬起头。将错就错,可以吗。
你猜呢。

评论(17)
热度(93)

© 盆栽女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