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会变的不是吗

【瀚鹏】【一八衍生】落花时节又逢君·下篇

全文ooc,@Annie女神点的三世情缘梗最后一篇,瀚鹏HE,两部电视剧都没看过,别谈剧情,lo脑有坑,绝不吃药,如果没看过前两篇答应我看看上篇就可以了…中篇写的太烂打的脸超疼…至于下篇…终于还是烂尾了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大雪初霁的梅园里,他站在树下,红梅傲雪也在他身边失了颜色。我远远的望着他,虽然是第一次见到,却莫名有种他站在树下是为了等我的错觉,我竟不知不觉看的痴了。等我回神,他已离去,我走到他站过的地方,抬头望着殷红的梅花,却感觉明明是我在这花下等过他一生。

虽然初遇惊艳的就像在心底升起一朵烟花,但萍水相逢,这种错过我也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我不是那些沉迷于鸳鸯蝴蝶派小说的痴男怨女,商场上浸淫多年,我早已习惯心如止水,视万物如过眼云烟。过眼云烟,就算他也是云烟,他也是梅花染红的天际的彤云,看得见,却看不清,但那怕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也足以让人牵肠挂肚。第一次,我像个青春期的中学生,沉浸在对一个过客的思念里不可自拔,闭上眼拼命的回忆,只是想那双红梅下的桃花眼深深烙在心上再难忘却。明明未曾相逢,我却已在相思。

我从未想过还有机会与他再见,就像小时候贪睡错过流星雨那时一样。哪会有人这么幸运,可以两次见到天上最耀眼的星呢。然而,我就是这样幸运。在冬天过去后不久的一个周一,我被父亲临时指派代替何穆作为何氏的代表出席与天成谈判。我与天成的少东宋子扬笑容机械的握手致意,坐下后抬头,眼里映入的竟是那张魂牵梦萦的脸。是他,竟然是他,世界真是小的让人惊喜万分。他在我目不转睛的凝视里有些疑惑,却又很快掩藏起眼里的情绪换上一个得体又商业性的笑容。宋子扬见我有些异状,故作大方的对我说,何先生原来见过杨特助?我愣了几秒,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不得不说宋子扬虽然还是个崽子,到底还是狐狸,若是我的回答稍有偏颇,大概回去遭殃的就会是我这朝思暮想的红梅花。我笑了笑,第一次见,但是感觉很熟悉,大概是上辈子有缘,大概是上上辈子也有缘。


答案似乎出乎宋子扬的意料,但他很快平静,他说,这位是天成的总裁特助杨文鹏,既然何先生这样说,就说明何氏与天成有缘,希望我们日后可以合作愉快。

杨文鹏,一个简简单单的名字在我嘴里默念了几回,却像咀嚼过梅花一样唇齿留香。我一向讨厌这种商业谈判,明明两边人都是在为了自己的目的虚与委蛇不择手段,嘴上却要装作一副买卖不成仁义在,没有生意依旧是朋友的假模假样。但这一次,我却破天荒的陶醉在一场没营养的口水战里,别人说话的时候,我就含笑端详杨文鹏清秀却不失刚毅的眉眼,而杨文鹏说话的时候,我便努力稳住心跳,尽量不要让我的狂喜昭然若揭。几个轮回的你来我往,双方初步达成共识,我们礼节性的相互道别交换名片,出了会议室到了没有人的角落,我把那张印着杨文鹏名字的名片虔诚的放在鼻下轻嗅,试图在油墨的味道里分辨出红梅的清香。

虽然梅园里的红梅落了,而我,又看到了殷红的梅花。

宋子扬是狐狸,我也不是善茬,好在大家都是谁都不信的人,互相算计起来底气要足很多。既然我想能跟杨文鹏接触更多,如果我直接要求,天成多半会认为我们有所勾结,给他找麻烦的事我才不要做。杨文鹏,你看,就算只见过两面,我已经开始心疼你了。所以我似有意又似无意的对宋子扬身边的另一个副手张皓天表现出赏识,甚至有几次故意跳过宋子扬对他表示合作愉快。果不其然,很快天成高层的老狐狸们就把张皓天调离了项目,跟我共事的成了杨文鹏。后来在茶水间偷听员工闲聊的时候偶然听说,天成的张皓天由于得了我的赏识被明升暗贬打发到了外地的分公司,我就知道,宋子扬绝不会让我失望,我果然没看走眼。

因为了解宋子扬的为人,所以无论内心是如何悸动,脸上也是波澜不惊,甚至恰到好处的对共事者不是张皓天表现出一丝惋惜。因为对方是杨文鹏,在每一次会议上我都格外积极,积极到父亲看到我都有些吃惊。不过他没说什么,那个心里只有何穆和后妈的人,我也没指望他对我有多关心。我和杨文鹏随着合作也逐渐熟悉,虽然他似乎是忌惮着张皓天的前车之鉴,只是跟我保持着单纯的工作关系,但是每天可以见他,可以跟他说话,可以看他笑,我就会十分满足。只是可惜,我的好心情没有维持多久,那个女人的出现,让我几乎维持不住温润的假面,第一次看到她我就知道,天成,必须死。


那是合作结束的晚上,按照惯例双方举行酒会庆祝。终于解除工作关系我感觉无比轻松,既然已经有些熟悉,那么借着这个机会把关系拉近一步,也是合情合理的。等我绕开礼服洋装搔首弄姿的女职员找到他时,看到一个女人正在气急败坏的冲他大吼大叫,我躲在角落里,听那女人恶狠狠质问他是不是他动的手脚才让张皓天被贬,听着他委屈又温柔的解释,听着他小心翼翼的讨好。我背靠着墙壁不敢看,直到那女人撂下一句,你杨文鹏不过是天成养的一条狗,你永远不如张皓天。然后踩着高跟鞋怒气冲冲的离去。我悄悄的看着他,看着他微红的眼角,看着他强装镇定的样子,看着他忧伤的影子被灯光拉的好长。回去之后,我通过多方渠道打听到了那女人的身份,宋子涵,很好。我看着照片上女人精致的眉眼,却说不出自己有多厌恶。我舍不得伤害的人居然被你这样践踏,宋子涵,你说我该怎么陪你玩一玩呢。



后来,我了解到越来越多,对天成的厌恶也就越来越深。那个人,因为父母早逝出身贫寒,明明才华横溢却被无情打压,只能永远在别人的阴影下,做出成绩就会被人诋毁,没有成绩又会被人嘲笑。而那个女人,宋子涵,白白承了他的青睐却又不识抬举,一门心思对着那个张皓天示好,屡次伤他的心,屡次践踏他的感情。我从不知道,从不知道,那天在红梅树下笑的温柔的人,居然承受了这么多的不公平。



不知不觉进了11月,天越来越凉。在一次父子三人的家宴上,父亲破天荒的问我对于公司的发展有什么想法,我看看坐在父亲身边的何穆,笑笑说,天成那个地段不错,不如我们收下来吧。何穆瞪大眼睛看着我,就像我说了什么吓人的疯话。我抽出一张餐巾,熟练的擦了一下何穆的嘴角,举止亲昵的就像外界传闻里那个宠弟弟宠得不像话的何瀚。我看着父亲,笑得懒洋洋的,爸,小穆就要接任总裁,宋者送也,天成那块地就算是宋家人送给小穆的礼物吧。我最为大哥推波助澜一下,也算是略尽绵力讨个彩头。天凉了,快到圣诞节了,我加快点速度,天成那块地,该换个姓了。



虽然父亲不知道我的真实用意,但既然是要给何穆的,他也就支持了。有了他的支持,事做的顺利很多。一边我假意追求宋子涵,一边继续要求跟天成合作,小狐狸宋子扬和老狐狸宋天成在这个节骨眼上对宋子涵的魅力有了迷一样的自信,嘴上一直矜持的就像什么贞洁烈妇,却一直明里暗里的制造机会让我和宋子涵独处。宋子涵也是个肤浅的女人,整日的对着张皓天倒贴她也觉得无趣,反倒是我,我这个样子一向是格外招女人喜欢。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兵不厌诈这个道理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所以在维持表面上的一团和气的同时,我并没有忘了我的目的,我开始悄无声息的把我的人安插进天成,开始逐渐拿回掌控权。为了进一步取得宋家人的信赖,我在年会上设计了个表白。我从未向人表白过,演技也不是很好,我在众人面前单膝跪地,逆着光尽量把眼前的宋子涵想象成杨文鹏,轻轻的说出我打了无数遍草稿的话。宋子涵热泪盈眶的样子真丑,真不知道杨文鹏到底喜欢她什么,我明明比她好那么多,为什么他就不肯多看我一眼。明明他对宋子涵笑的那么多,为什么就不肯多给我一个笑脸呢。



年会结束,我妥帖的送走宋家人,到处找杨文鹏。我看到他在我对宋子涵表白是的惊讶表情,我看到他在宋子涵答应我后的恨意和感伤。我想找到他,我想告诉他这些都是假的。等我找到他时,他在一个小酒吧里喝得醉成一团,我心里焦急连忙冲过去扶住他,我让他靠在我怀里,手忙脚乱的打电话找人帮忙把他带走。我不敢把他带回家,又不知道他家在哪,只能把他送去酒吧附近的酒店。一路上他都很安静,等到了酒店躺在床上却开始闹腾,我听到他语无伦次的咒骂我,听到他絮絮叨叨的述说他对宋子涵的爱意,到最后听到他轻声呜咽着喊妈妈。我看着他挂着泪痕慢慢睡着,我轻轻擦拭他湿漉漉的脸,心里满是怜惜。明明是那样一个坚强的人,明明是红梅花一样耀眼的人。我对他,却生出来无尽的怜惜。我忍不住偷偷的吻上他因为酒精的刺激艳红的就像梅花花瓣的唇,贪婪却又胆怯。他呼吸不畅无意识的挥手我才惊醒,给他盖好被子,静静的看着他。东方欲晓,我不知该如何面对醒来的他,若是他醉的时候有记忆,我怕他这样要强的人会受不了。见他平静的安睡,轻手轻脚的逃离。



没想到,他会这么喜欢宋子涵,没想到,我竟伤他伤的这样深。那一刻我有些动摇,我不知道我的做法是对是错,明明是为了替他惩罚伤害他的人,而我却深深伤害了他。我没有动摇多久,很快,天成调回了张皓天,虽然此时宋子涵已经是我的“女朋友”,面对张皓天的时候她的欣喜还是掩饰不住,她果然是个讨人厌的女人。张皓天一回来,天成就开始流传起杨文鹏因为嫉妒,设计利用我来离间张皓天和宋氏兄妹关系的传闻。因为杨文鹏的业绩很是惊人,天成嫉妒他的人很多,一时竟是墙倒众人推。宋家的一窝狐狸也像是故意的一样,立刻落井下石竟将他开除。



得知他被开除的消息,我连闯了好几个红灯赶到天成,刚好看到他抱着一个纸箱走出来,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他那时的样子。天空灰蒙蒙的,新雪在干冷的空气里纷纷落下,落得他满头,他的脸在寒冷中变的通红,映在雪里像极了那天的红梅。可我却没了那时欣赏红梅的欣喜,内疚让我的心像埋在雪里一样彻骨的寒。



我没敢去见他,只是目送他走远。待他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打了两个电话。第一个,意味着收网。第二个,是我私下成立的一个小公司。我早就想搞垮何氏,我一直都在想着如何毁掉何氏以慰妈妈的在天之灵。所以我吸收了一群对创业带有浓厚热情的年轻人,给他们一个施展拳脚的空间。和天成或何氏这种家族企业里的人不同,那些年轻人更加干净,更加单纯。很快哪里的负责人会按照我的指示向杨文鹏抛来橄榄枝,我知道,在那里,他会发展的很好。



之后的一年里,我成功瓦解了天成,并在天成破产那天宣布分手。我看着一脸绝望的宋子涵,心里却没有多少快意。反而觉得她可怜,就像我对杨文鹏的不愿放手一样,我想她其实也是不想放开我吧。吞掉天成没多久,何氏被查出存在着严重的资金漏洞。我做事一向谨慎,所以就算这件事我也有份,也足以让人查不出问题。父亲永远都不懂,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他的那些老部下早就在我明里暗里的纵容鼓动下存了异心,公司早就被这些人架空了。终于,冬天到了,何氏也迎来了冬天。



下雪了。何氏破产那天,大雪纷纷扬扬,大到似乎要将一切埋葬。我自己一个人去了梅园。红梅开的正好,我听下属说,在新公司里,杨文鹏跟新同事相处的很好,离开了那些乌七八糟的勾心斗角,他整个人都变的温和了很多,也开心了很多,笑容里多了些真挚少了之前的算计。他的改变让我很满足。



天成与何氏的事情既已解决,我便回到自己的地盘。虽然是自己的地盘,上班却像是做贼一样。每天心虚的错开杨文鹏上班的时间,找各种借口回避可能见面的机会。我那样残忍的伤害过他,哪敢再出现在他面前呢。他对他的新老板似乎没有什么好奇,只是每天认真的工作,下班后会和公司里的年轻后生一起出去喝两杯,日子过的忙碌却也轻松。



这个冬天格外长,直到快到情人节,还在下雪。情人节刚好赶上周末,周五下班,我照例悄悄看他下班。公司里的小鬼约杨文鹏情人节一起出去玩,可他却笑着拒绝。他似乎故意提高了音量,笑的一双桃花眼都眯了起来,我听他说,明天我想去郊外的梅园,算算日子,那里的红梅再不看就要落了。



那一瞬间,我觉得他什么都知道了,我就算躲在角落里,在他眼里似乎也无处遁形。整整一夜我翻来覆去的睡不好,等到天亮顶着一双黑眼圈开车来到梅园。我没有下车,等了很久,直到他到了,他走进梅园我才跟下去。他站在开满梅花的树下,雪不紧不慢的下着,梅园里没有多少人,显得格外安静。安静到他说的每一句话我都能听见。我听到他说,有个混蛋就像与他八字相克,每次见他就没好事,他却偏生看那混蛋格外顺眼,可能是因为前世有缘也说不定。与那个混蛋一起工作的时间他很开心,但是因为张皓天的前车之鉴他不能确定他是不是一个被利用的棋子,所以无论那个混蛋表现得有多热情他都不敢多看一眼。合作结束,那个混蛋居然去追求宋子涵,他不是真的喜欢宋子涵,只是希望通过宋子涵改变命运,他觉得他有些喜欢那个金毛犬一样的混蛋,却没想到那个混蛋选择了宋子涵,他说他感觉很不好,晚上赌气去喝了很多酒,却在醉里闻到了金毛犬身上熟悉的古龙水的味道。他说他借着醉痛骂了金毛犬,还厚着脸皮说出了对金毛犬的喜欢。他说他知道金毛犬偷着吻他,就像真的狗狗一样。他说天成流传的流言是他自己传出去的,他看出天成气数已尽,也想把敢偷吻不敢当面说个清楚的混蛋诈出来故意设了这么个劣质的局,没想到直到他卷铺盖滚蛋混蛋都没有出现。他说他早就知道新公司神龙见首不见尾连个名字都不敢给的老板是谁,但他懒得戳穿就像看看他有没有种敢不敢站出来。最后,我听着他大笑,笑的轻松又愉快,他大声喊,何瀚你个狗东西,我知道你在,还不快点滚出来。



我愣在原地,不相信自己听到的东西,把手指塞进嘴里狠狠的咬了一口,钻心的疼痛告诉我这不是梦。我像撕坏了主人书籍的狗狗一样垂着头怯生生的走出来,走到他站着的树下,看着他似笑非笑的看着我。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憋了好久才憋出一句,你离开天成那天我其实去了。他听了不止的大笑,听到他笑,我像个高中生一样涨红了脸。他笑了一会,对我说,他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在每个冬天的结尾去看梅花花落,因为他脑子里总是有句诗挥之不去,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他总觉得在落花的季节他会遇到一个熟悉到像等了几辈子的人。他一脸戏谑的看着我。何总,千万别说我等到的居然是你,想想都觉得倒霉。



我翻了个白眼,脑子一抽就把他拽到怀里用力的搂着,像终于找回来丢失了几世的宝物恨不能揉进骨血永不分离。



大雪停了,阳光刺破浓云给云朵镶上了一圈金边,积雪压的梅花纷纷飘落,不知不觉竟落了我们满身满头。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杨文鹏,算你倒霉,红梅花,落了。




评论(9)
热度(75)

© 盆栽女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