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会变的不是吗

【裴童】我的果汁分你一半(一发完)

全文ooc,419点梗第三发,@四处趴墙头的幽篁 点梗

第五十次整理了脖子上的领结,童小春假装并不着急的望着窗外,却被表哥在背后投过来的目光来了个急速冷冻。万年优等生一手带大的表弟却在高中的时候吊车尾加早恋,对于这个打击方教授表示,需要时间缓缓。终于使尽浑身解数才跟早恋对象修成正果的童小春有点担心,表哥这个杀气腾腾的样子,裴尚轩会不会没等敲门就已经被杀气凌迟处死了。狗腿的送上一瓶果汁,挂上讨巧的的笑容,虽然并不能融化方木黑眼圈奇重的脸。
再次看表,算着时间,想着路况和堵车,童小春装不下多少书本知识的脑子里谜一样的跳出一句“乘彼垝垣,以望复关”。哎呀,接新郎都能迟到,小裴大概会被整死吧~听到门外熟悉的汽车喇叭声,一个发疯的想法突然破土而出。做事永远慢吞吞的童小春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把站起身来准备拦门的方木推倒在一旁的椅子上打开门冲了出去。
刚走出去几步,刚好跟抱着花跑的气喘吁吁的裴尚轩撞见,两个人默契的傻笑,手拉着手推开层层包围急匆匆的跑出去。冲出楼道,裴尚轩手忙脚乱的拿出手机开锁共享单车,载着童小春骑出了一小段一回头,刚好看见自家表哥死死抱着追出来发火的方木的腰,被发胶打理的井井有条的头发折腾的凌乱,皱皱巴巴的西装表达了浓浓的兄弟爱。裴尚轩大笑着用力蹬了几步,头也不回的喊,“走童小春,我们去私奔!”
一手抱着花一手紧紧搂着裴尚轩腰的童小春举起花轻轻的打在裴尚轩的背上笑骂,“你傻了对不对,人家结婚坐婚车,我们结婚骑单车。”
等骑过两条街,冲上脑子的热血渐渐回到原来的地方,上坡加载人,信仰充值渐渐进入半衰期的裴尚轩开始蹬不动了,停到路边休息的时候才想起来,好像走错了路,而且找不到去婚礼现场的路。“喂裴尚轩,傻了吧,人家结婚逃婚都是一个人逃,你结婚两个人一起逃。”童小春扯着袖子袖子擦着裴尚轩额头上的汗,笑嘻嘻的吐槽。
等喘匀了几口气,裴尚轩靠着单车,像高中时一样露出一个坏笑,把童小春捞进怀里夸张的在他嘴唇上响亮的亲了一口,用额头抵着童小春的额头说,“刺不刺激,你结婚惊喜都是双倍的。”
两个本来应该衣冠楚楚的跟着司仪读结婚誓词的两个人,一个穿着黑西装一个穿着白西装,关掉手机不理会各自表哥的连环夺命call,一个推着单车一个抱着花,像高中时那样羞涩的走在街上,似乎连牵手都会脸红。走了不知多久,看着定下的吉时差不多到了,站在一棵树下随便拜托了个路人充当司仪,笑闹着说着誓词,交换戒指,没等临时司仪磕磕绊绊的对着手机百度读完台词就已经迫不及待的亲到了一起,不管围观群众无奈的哄笑。
本来应该严谨求实被一众警界精英包围的婚礼,在路边吵吵闹闹的办完,感谢了陌生人的祝福,两个人索性锁了单车,手拉手走在路上,一对戒指戴着各自的手上,亮晶晶的光芒里都写满了好事成双。
走着走着,裴尚轩突然开口,“童小春,你记不记得我们高中早恋被发现,老师找来你表哥那天。”“记得啊,那么惨,记一辈子,要不是你表哥拼死拦住方木哥哥,咱们俩大概都会被打死吧。”童小春心有余悸的回答。
“然后就双双浪迹街头,确实挺惨的。”裴尚轩想起当时的窘态有些憋不住笑。“不知道该去哪,不敢回家,月亮弯弯的,绵绵缠缠,走到最后都磕磕绊绊。”
“对呀,最惨的是咱俩兜里的钱凑在一起只够买一杯果汁。”童小春也忍不住笑。“不过你当时背着我走了那么远,感觉就算是被方木哥哥打死也值了。”
裴尚轩敲了童小春的脑门要他不要胡说,脑子里却是那次风波过后秦明表哥持续了一个月的低气压。走了一会儿像是想到了什么,停下来向童小春招招手,“来,小胖子,我背你。”童小春憋憋嘴嫌弃了称呼,跑到一边的摊子上买了一瓶果汁,然后跳上裴尚轩的背。脚尖晃晃悠悠,拧开瓶盖喝了一大口,像个高中生一样满足的笑。
“傻大个,我冒着被方木哥哥打死的危险跟你在一起,你要不要有点表示。”童小春歪着头说。
裴尚轩理所应当的接招,“嗯?你说来听听。”
拧着眉头想了一会,童小春扒着指头数着说,“唔…以后要经常跟我约会,你只准找我作伴。你表哥和我表哥出去玩,必须你表哥买单,不许细算。嗯,我脾气不好,偶尔会烦,脸色说翻就翻,你不许跟我发火。无论以后怎么样,你都要保持乐观。”
“听起来好像可以接受,你继续。”裴尚轩点点头。
童小春眉开眼笑的补刀,“还有还有,以后在家,我吃饭你要刷碗。”
“嗯,好,可是有时我也会乱,你总是发脾气我可不敢惯。”
嘟着嘴看了一会天,童小春低下头,把脸靠在裴尚轩的颈窝里,两个人的身体贴在一起,裴尚轩听着闷闷的声音沿着肋骨传播“你可以跟我生气,但是我要去方木哥哥家闹脾气,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必须想我。”
听完裴尚轩忍不住大笑,前心贴后背的距离让笑声回荡在两个胸腔之间,两颗心在同样的震动下跳的越发同步,就像两个人共用了一颗心脏,亲密无间。
“嗯,好。”裴尚轩把背上说的开心的童小春往上托了一下,笑吟吟的慢慢走着,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停下来扭过头问,“喂童小春,我答应了这么多不平等条约,你呢?从头到尾都是我被你欺负,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童小春咬着果汁的吸管眯着眼睛看天,看了一会儿吃吃傻笑。把脸埋在裴尚轩的后颈蹭了几下,献宝一样把手里的果汁递到裴尚轩嘴边。
“来,我果汁分你一半。”

评论(8)
热度(53)

© 盆栽女士 | Powered by LOFTER